[學習]娃娃的學習與生活週記0426

Posted by on 2010 年 05 月 07 日

[學習]娃娃的學習與生活週記0426
4/26 (一) ~ 5/2(日)
20100426079

這個星期忙到不知在忙什麼了…星期六也來加班,還好星期日總算可以休閒一下下。(以上是私人工作念念)

娃娃的部份~~~
學了ㄋ的唸法與應用,用小鳥來吸引牠,果然有一點用,不過一下下又轉移注意力了。

5/1 (六)發現了一件事,娃娃的新語言…那就是「回來囉~」
為什麼會發現……是老大先發現的…然後我回來後,又不斷的重覆,我也跟著重覆…
想到原來之前牠就常常講了,但是聲音是啞的,所以都聽不出來。

然後兩天只要發現我們回家就會這樣說…人離開牠的視線也這樣說…以前都沒注意到牠那啞啞的聲音原來是這個意思,
要我們回來囉…不要亂跑…

奇怪牠怎麼學到的? 最有可能的是我吧…每天偷偷摸摸的進門後(因為只要一發聲牠們就會開始叫,只能這樣降低亂叫的時間囉),
進門後先整理東西,整理好準備要上樓看鳥時,就會跟牠們說「我回來囉」
接著看到娃娃就會跟牠說「哈囉」這才是我最主要想教牠的…

而「哈囉」…這個詞,娃娃也會講,但是不清楚,而且次數不多,要牠講,牠不講;沒要牠講時牠又會不小心冒出這句……正努力教牠中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上一次的週記:[學習]娃娃的學習與生活週記0419
下一次的週記:[學習]娃娃的學習與生活週記0503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