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塗鴉故事]裸眼巴丹鸚鵡「白白」

Posted by on 2010 年 06 月 26 日

[塗鴉故事]裸眼巴丹鸚鵡「白白」一隻極度易受驚嚇的奇怪鳥兒


「白白」,是一隻會咬自己羽毛的鳥,
牠,和一群與牠不同的鳥類共處一室,
在這群色彩繽紛的鳥類中,牠一身的白,相當顯眼。

而近看一層裸露皮膚藍藍的大眼圈,當下覺得,怎麼會有這麼醜的鳥呀....
因為不喜歡隨便逗鳥,所以也不曾和牠互動,但是在一旁眼睛總是自然的飄過去注意牠…
也因此而發現到,牠比起其他鸚鵡,更是容易受到任何事物的驚嚇…
每當看到牠受驚嚇,總是覺得很心疼…… 直到有一天,我被指派照顧「白白」,
一聽到這個消息,居然讓我高興的差點跳了起來, 我也不知所以然的說出了「太好了,我喜歡牠!!」

現在想想,也許當時是因為想了解牠,所以才那麼高興。
當牠真的可以被我照顧時,我總算可以放心的去了解牠了,
從害怕人類事物不願出籠的鳥兒,每天定時慢慢的引導牠…
終於讓牠肯出籠站在我的手上,接著開始我們的互動……
出來外面有時被嚇到飛到地上,或是看到奇怪的事物嚇到張開翅膀的樣子…
我都莫明奇妙的覺得很可愛......就是一種又心疼又好笑的感覺吧...

某日一如往常的帶牠出來互動之後,我坐在牠旁邊的椅子和人聊天,
這時牠走到我腿上靠近我,一邊用爪子輕輕抓我的衣服,一邊發出了像嬰兒般的撒嬌聲音……
此時此刻感覺牠似乎是真的是對我產生了信任,而我也感動的快掉眼淚了…(認為自己有責任要好好的照顧牠...)
愈看牠,愈覺得可愛,牠咬掉翅膀下端的羽毛我也從來不放在眼裡, 反而覺得是牠為自己設計的短羽造型,這種定期的修剪也不賴呀~~
(也一直在想,是不是牠以前的主人有幫牠剪羽習慣,然後牠也覺得有剪比較帥,所以牠就自己剪咧..?)

之後,我因故離開了一年半……真的很想帶牠走……但是…當時沒有辦法……
在這之間,我不時也還是會想到牠,不知道牠過得如何,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,
不知牠有沒有忘掉~~而我仍然一直有著要照顧牠的使命感…

這回,我們終於重逢了

這次見到了牠,發現咬羽毛的情況比想像中還要糟很多…
不只翅膀有羽毛的地方全咬光、尾巴也咬、胸前的毛也咬,
現在的牠,擁有的羽毛就只剩下絨毛,像隻剛出生的小雞一樣…
在我帶牠回來的時候,下著大雨,牠慢慢的靠近我這邊,
似乎還有認得我的跡像,真是讓人感到欣慰。

日後還得慢慢的讓牠穩定…增加膽量避免驚嚇……相信部份的羽毛還是會慢慢長回來的…

3 Responses to [塗鴉故事]裸眼巴丹鸚鵡「白白」

  1. 郭大哥

    阿詠:
    你是把白白買回去了嗎!巴丹科的公母看眼睛就可以判斷,跟娃娃看是否可以配對.

    郭大哥

    版主回應

    是的!! 可惜裸眼巴丹是巴丹科裡面少數無法用眼睛虹彩來分辨公母的說…
    所以等牠適應一點,若能和娃娃住在一起相安無事就足夠了。

  2. 女孩

    加油啊!!白白會咬毛,應該是心理的因素,也有可能飲食不均衡…..太多因素了!!!!
    相信你可以治好牠的咬毛!!

    版主回應

    謝謝>< 現在要先克服牠一看到手過去幫牠換杯子時,就會嚇得在以籠內到處撞…
    我用慢動作也是只要一不小心或是根本沒動到什麼,還是可能會嚇到牠…
    希望再過幾天能好一點了…

  • lalasmall

    大大的情感真豐富~~
    加油,相信牠感覺得到你的用心的。

    版主回應

    謝謝……我會加油的…
    不過我希望牠能快樂~ 只要牠們開心,我就會更開心:D

  • 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