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蛋]芙蓉包的第一窩蛋(總共:7顆蛋)

Posted by on 2010 年 07 月 23 日

99/7/23
這幾天有發現虎皮大頭鸚鵡奶皇包常一隻鳥在外頭,芙蓉包在巢箱,但偶爾芙蓉包也會出來。
今天餵飯時,發現奶皇包一直想靠近芙蓉包,但是芙蓉包都很生氣的啄奶皇包或跑走…
下午想幫牠們清巢箱,結果就發現了3顆蛋在裡面,這是芙蓉包第一次生蛋!!已經生了3顆,我拿出來看,都是空包蛋…
據說通常第一胎都會生個7顆左右@@ 我不小心讓2顆蛋沾到我的手味,害怕牠以後不孵,所以2顆先丟了,留下1顆還給牠。

第一次虎皮生蛋…好驚喜,要多多補充營養給辛苦的芙蓉包><

99/7/29 發現巢箱有4顆蛋,扣掉之前丟掉的2顆,現在共生了6顆蛋呢!! 不過看到芙蓉包出來都對奶皇包非常排斥,要生有形的蛋恐怕還得等下次…

8/11 蛋仍然沒有增加的樣子呢。從第6顆蛋到現在有13天了,應不會再增加蛋了。
虎皮孵化期約18天,到時超過天數就要讓牠好好休息了。

8/23 幾天來芙蓉包出來的次數變多了…發現底盤有顆破掉的蛋,看了巢箱只剩1顆蛋…那另外兩顆蛋呢?吃了嗎?

8/24 將蛋拿出,巢箱拿去清潔消毒,冬天再給你們用吧… 結束了芙蓉包第一次生蛋歷程。

芙蓉包還很年輕,還不想和奶皇包有baby的樣子……沒關係……感情就是要細水長流急不來滴~

8/28  (卡!卡!卡!  導演,還沒結束呢… )沒想到這天在籠底又發現1顆蛋了…怎麼回事,也不想用我新放的巢;但是繼續生。已經共7顆了,厲害呢…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