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紫羅蘭小鸚幼鳥到新家

Posted by on 2008 年 09 月 28 日

今天晚上去鳥店看鳥,我喜歡小鸚,特別是藍色或淡淡的白色的,覺得真是可愛極了…

在鳥店,有看到一隻淡淡藍色的成鳥,真CUTE…問鳥店沒有幼鳥嗎?老闆說,在這裡呀…

結果看見幼鳥們就在桌上的一個一個的透明盒子裡…我一眼就看到那藍紫藍紫的幼鳥…

人一過去,那隻藍紫色小鳥和另一隻綠色的小鸚就衝過來~~想要吃的感覺。

是的,老闆說牠是「紫羅蘭小鸚」~~ 聊了一下……我是之前就很想、很想要,而這次真的有機會擁有牠,老闆也很熱切的幫我準備了箱子,我們就決定買下來了。

牠一個月大,9月27今天帶回來,所以我想將牠的出生日訂為:97/9/1 生日 (因為明確日期也不太清楚)

名字呢…還在想吶……想好了我再PO上來嚕~~~~

——

想超久,keyboard、小薔(因為薔蜜颱風)、藍寶….

終於決定,叫牠「風果」^^ 只是不知為啥我每次都不小心講成「多果」^^"

14 Responses to [生活]紫羅蘭小鸚幼鳥到新家

  1. 請問鳥愛咬人該怎辦

    我家有養2隻鸚哥 去年11月開始養
    一隻剛來沒毛 另一隻約已2個月大
    但現在都很愛咬人 彈嘴巴也沒效
    想咬的時候還是照咬 好煩耶~~
    該怎麼辦哩 手指頭都已經傷痕累累了 嗚嗚~~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你好…牠把你的手當成攻擊對象了… 目前要改很困難…
      要了解前因後果…從牠什麼情況下會咬人、牠咬人之後你的反應如何…牠在什麼情況比較安定…或是牠最害怕什麼……
      大部份的鳥都怕黑,或許可以試試,先準備一個有空氣的小盒子,一咬人,就關盒子,而且兩隻要分開…… 約十分鐘沒有叫,就把牠放出來…看看牠有沒有穩一點…

      我家有會咬人的,也有不會咬人的…

      有從頭到尾都會咬人的…

      也有一開始會咬人,後來不會的…牠小時候是只要出來超過十分鐘就會開始東咬西咬… 牠只要咬,就是關回籠… 現在牠已生過蛋後,有變得比較乖不會亂咬人了…

      還有都不太會咬人的…
      四隻一起羕,小時候餵完奶就用手抱抱摸摸好一陣子…牠亂飛一樣用手抱抱摸摸牠… 牠亂咬完全不管牠繼續做一樣的動作,抱抱摸摸翻翻後,放站架…(最後有幾隻喜歡給人摸…有幾隻不喜歡給人摸) 喜歡給人摸自然好,不喜歡給人摸也不會亂咬… 牠們都很乖…
      咬人…我就是忽略牠…或轉移注意力…牠們自然感受到,人的手咬也不會有什麼做用…

      每一隻鳥個性不同,方式可能也不完全一樣,特別是已經長大有自己的性格時… 要針對牠,和主人可以做到的方式來想辦法囉… 加油!!

  2. 毛被咬掉了

    最近發現公的會去咬母的頭後方和臉頰左右的毛
    都變禿禿的了 但母的毛被拔起來都不吵不鬧的看的好心疼
    有試著分開 但分開彼此又叫的跟甚麼一樣 好像我才是壞人
    好擔心呢~~ 謝謝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分開好… 等到牠的毛恢復了再說…
      也有可能是公鳥要築巢了…

      等他的毛好了,一起住時,你給牠們一些巢料乾草看看公的還會不會這樣…

  3. 鈴鐺

    請問為什麼我的紫羅蘭嘴巴上下咬合不正?如何解決?謝謝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原因有很多,還是幼雛的話或許可以矯正,詳細辦法我也不清楚呢…
      還是請醫生協助治療較為妥當哦~

      剛好看到矯正的案例,可以參考一下~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ndy5757-tw/article?mid=2723&prev=2756&l=f&fid=20&sc=1

  4. 靈影

    我想請問一下~最近養了一支約一個月半大的紫羅蘭小鸚 ,但是帶回家後~感覺它很害怕而且有點自閉~
    還有它現在是不是可以住鳥籠了? 我大概要怎麼做才能讓它變得比較有活力呢><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靈影您好,
      剛帶回家的鳥兒,不曉得牠已經會自己吃了嗎?
      住鳥籠的判斷是,只要牠會飛,就可以住鳥籠囉。
      人到新環境都要有一段適應期,鳥兒也一樣喔,所以不用太緊張,把牠該有的顧好,一件一件解決就可以慢慢習慣。
      如果你要買鳥籠的話,可以參考一下這篇鳥籠大小和擺設位置http://jess.idis.com.tw/blog/?p=86

  5. mina

    您好.請教一下.我家的紫羅蘭小鸚.昨天剛從朋友那帶回來
    目前快50天了
    偶而會自己吃.可是睡眠時間好長好長
    活動力也不是很好..
    想請問.這樣正常嗎

    我養的太陽鳥.在這麼大時.活動力很好
    很怕這隻.這種情形不健康
    謝謝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mina…
      恩恩50天了… 應該差不多也斷奶正值活力的階段…
      怕是像您所說的不健康或是生病,建議持續觀察牠的狀態,讓牠環境的溫度保溫可增加食慾,並且餵牠喝奶時,補充一點維牠命或營養劑,有些輕微的虛弱,在每天補充維他命後會有不錯的效果!!
      如果有不吃不喝的情況…就務必要帶去看醫生囉!!

  6. 黑兒

    煩請高人指點,我家的土小鸚現在差不多快2個月了,毛都長齊了,很愛飛來我的肩膀上,超黏人== 可是每次要抓牠下來就會狂尖叫的咬人…要怎麼改掉牠的壞習慣!!!!!!!!!!!!!!!! 大聲罵牠+關進籠子,換來的卻是關係越來越不好… 請問該怎麼辦??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高人不敢當吶~~ 只是說說經驗一起想想辦法:)~~
      我想鳥寶都不喜歡被人從肩膀抓下來,就把自己想成小鳥,站得好好的,突然一隻大手過來抓你…一定不好受,尖叫和咬是會的…
      牠會覺得,怎麼原本可以站在上面,突然就被抓下來…還被罵被關起來,是很莫明奇妙的…
      我從開始就儘量不讓鳥站肩膀(特別是大鳥),因為牠們會有地域性的主權,會覺得肩膀是屬於牠的位置不讓人侵略,而且也很容易去咬耳朵(要教)
      但站肩膀的確是讓人和鳥有種親蜜感~~~ 如果對不讓人抓下來的鳥,可以用一根小棍子,慢慢靠過去在牠腹部前上方,給牠站上去(一定要慢,若嚇到就會對棍子有排斥,就很難教了)…讓牠知道該下來了,放回籠也要給牠獎勵點心,讓牠回籠有正面的聯想。

  7. 魏先生

    我們家的鸚鵡會ㄧ直飛到天花板然後我媽就不讓牠們飛出來了怎麼辦要怎麼訓練
    如果有看到可以回答我嗎?謝謝

    • 阿斯隼兒

      鸚鵡愛飛高是天性,我們很難規定牠要飛這或飛那兒~
      如真要訓練定點飛也不是沒辦法,但是會比較辛苦些)特別是已經習慣到處飛的鳥兒)
      您可以佈置ㄧ些高點(ㄧ開始可設置在牠常飛的高點附近),旁邊有放置點心處,在餵食前,讓牠出來,引導牠到規定的高點進食,過幾天習慣後,再增加新的點,ㄧ樣放置點心,引導牠過去食用~
      如果可以成功便好,牠應該不會自己回籠吧?!這些也都需經過時間和耐心尋找鳥兒可接受的方式進行~~
      非手養鳥更是困難,但若沒去試,也不會知道牠們的能力到哪兒,這也是訓練鳥兒有趣的地方,可以挑戰看看:)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