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寵物旅遊]鸚鵡旅遊行前準備事項

Posted by on 2010 年 09 月 05 日

因為之前有人詢問,便提供一下自己準備的過程~自己做記錄也好。
petplan


1、先下載縣市地圖自己參考,大概知道自己要玩哪一個範圍。
2、參考各家的玩法,把自己想去的景點納入參考
3、參考中的景點有沒有特別註明是「禁止寵物」的,若是的話,未避免不必要麻煩,請刪除或丟一邊。
4、依照自己的出發點開始,看著地圖規劃初步路線與景點。
5、依路線附近決定住的地方,同3把喜歡的住宿點納入後,再把「禁止寵物」的住宿丟一邊。
6、依喜歡的住宿順序,告知是「會帶一隻鸚鵡入房,會裝在籠子裡」,若老闆同意的話,就可以訂房付訂金。(一般說明是鳥,且裝在籠子裡就蠻容易讓人接受的)
7、進行細部規劃,每個景點大約的時間(若玩太久超過,至少可以知道該先捨棄一個行程囉),餐飲要在哪解決。
8、把寵物套入流程跑一趟,想想需要幫牠帶什麼東西。
一般必要:飼料、飲水、外出繩、外出籠、衛生紙、小袋子;
選擇攜帶:行走寵物箱、小盤子、外出站架、零食、黑布(睡覺、禦寒或防驚嚇用)、白藥水(外傷用)、電解質(有需要再買舒跑稀釋 水:舒跑 9:1 也可)、玩具…
9、列印相關資料
地圖(行程地圖、縣市景點地圖、民宿地圖)、行程表(每個位置最好要有住址、電話)、寵物醫院地址
10、人自己要帶的東西(這就不多說了…)、出門前的檢查(家裡、車子、聯絡最好至少一個親人要知道)

2 Responses to [寵物旅遊]鸚鵡旅遊行前準備事項

  1. 女孩

    看來,我也想規劃一個可以過夜的行程了!!

    版主回應

    可以唷~~ 可以一起出去玩,雖然有點小麻煩,但感覺是很棒的~~

  2. 雨亭

    寫的很清楚哦~~感謝分享吶~~
    通常這樣規劃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呢?

    版主回應

    要兩個禮拜前安排,甚至更早(假日的好民宿通常都1、2個月前都被訂光了)
    時間的話…應該因人而異吧,看你要參考多少人的規劃…
    像我自己覺得還花蠻多時間的……差不多要花1天半的時間吧~
    如果分好幾天,每天有空就查一下或規劃一點點也可以,最後花個半天來規劃來完整的規劃也是ok~

    像這次花蓮行…因為在上班,大約3~5天的晚上有在看,假日花個半天規劃,然後找個中午打電話確認民宿後付訂金。
    算不上有效率,下次我再確實按圖表項目規劃比較不會亂掉…cc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