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製DIY]木頭鳥架

Posted by on 2008 年 12 月 18 日

這是之前做好的鳥架~~

上面住"多果",下面住"魔豆和小妞"

那陣子天氣爆冷,多果比較小怕捱不住,所以給牠照燈;旁邊貼上瓦楞紙有保暖效果

不過現在比較用不著燈了….因為我們為牠們敗了一台電暖器^^(在買的時候一直催眠自己和阿百說:平常天氣冷時也可以拿到客廳吹,晚上再給牠們吹就好了= =")尚朋堂陶瓷電暖器~可定時7小時

多果還真的爬到上面來靠燈近點取暖

目前改為正面和左邊用透明布蓋住,可隨時打開通風或蓋一邊保暖…讓多果有更大的視野可以看到人的走動,比較不會無聊。

牠們比較怕人,只有正面改為透明布…觀察牠們用的XD

左邊讓牠通風,但是用了一半的瓦楞紙檔著才不會一直看到人而受驚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DIY 心得感想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優點:

~~木架部份:    用有規格的木架來擺鳥籠,比兩個鳥籠直接放在桌子上好看多了

~~瓦楞紙部份:1 加上白色的瓦楞紙,整個感覺比較明亮而清爽,不會像之前只用布蓋著暗暗的。

2  後面因為不會變動,用較薄的瓦楞紙圖釘釘死,而旁邊用較厚的,可貼可拆。

缺點:

~~木架部份:    1 整體的支架,讓木架有頭重腳輕的狀況,感覺不穩;下面加個底板或許會好一些。

2 板子部份,只有魔豆那有貼木紋貼,應該多果那也要貼,這樣髒了比較好擦。

~~瓦楞紙部份:1我用魔鬼沾來貼瓦楞紙和木頭的部份,增加可拆性,但是發現實在不適合,要嘛魔鬼沾整個2片被瓦楞紙吸走,要嘛魔鬼沾整個2片黏在木頭上。有時還會整片瓦楞紙掉下來。

改善部份:

瓦楞紙用魔鬼沾貼木頭=>改為木頭上釘個圖釘,瓦楞紙打個孔,直接掛上去,兩邊會搖晃部份還是暫用魔鬼沾貼緊。

~~~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