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蛋]豆芽的第二窩蛋(更正:2個小頭2個蛋)第一次生寶寶!!

Posted by on 2011 年 03 月 01 日


(3/7 12天大)


2/20
最近應有兩個禮拜以上了,看豆芽和魔豆常常躲巢箱…
豆芽的腹部也鼓鼓的…但一直沒機會開牠們巢箱…

今天發現牠們巢箱裡有小小聲啞啞氣音的叫聲…不知道會是牠們自己叫的聲音?還是…..
好期待哦… 不過從來沒看牠們兩隻交尾過… 豆芽都會兇魔豆… 所以還是不要期望太大比較好~~^^"

 

3/1
啊~~~ 我看到了!!!  「兩個小頭,一個蛋」
是的!!!  今天看到豆芽和魔豆同時出來…我趁這個機會翻開巢箱,就被我發現了…
兩個未開眼,全身是肉色的小雛鳥小手撐著地晃頭晃腦的~…

開心的重覆了好幾遍「兩個小頭,一個蛋」,深怕我忘了剛剛看到的事情…
下樓裝水和高營養蛋黃粉和礦晶,也準備好手電筒來拍時,牠們又進去了…

真是驚呼:魔豆不愧是種鳥來的,生蛋的過程牠一定幫助和教導豆芽不少事情吧!!~
原本豆芽只打算陪伴魔豆過日子的,沒想到這個家第一個生寶寶的居然是牠~
而且完全沒看過交尾…想必牠們很隱密的在巢箱裡面不給人看吧…

真是開心極了!! 我家的寶貝生寶寶了 !!~~ >0<


整理一下~~
若2/20 孵化了那兩隻,
往前推,豆芽大約2/1生下蛋(約20天)
後後推,現在8天了~

(7天,預估3/2)
初生1週內會張開眼睛

3/4
又找到機會開巢箱…結果發現是兩個小頭兩個蛋,
一隻比較會動…另一隻沒什麼在動…但看起來還是沒開眼耶…


3/6 (11天) 拍到了


3/7 (12天)
看到兩隻的眼睛開了一點點,兩隻都瞇瞇眼~~ :D

3/8 (13天)
影片:  http://jess.idis.com.tw/blog/?p=3483


(14天,預估3/9) 2週後開始長出胎毛,準備
今天去看的時候兩隻正在睡覺…想找時間戴腳環~但又怕放回去後豆芽不養那就糟了..

3/14 (19天)
早上趁豆芽、魔豆出來我把一隻拿出來要戴腳環,但卻戴不進去…好灰心…
結果豆芽已經發現了,回巢箱後只剩一隻,失敗後我把一隻也還回去…希望豆芽繼續養牠…
套的方式有兩種說法…一種是3指向前腳環套進去,一種是2指個前腳環套進去…

下午看到好時機,又抓牠們出來試戴…結果還是戴不進去…
只好放棄4.2mm的腳環,改戴稍微大一瞇瞇的5.0mm腳環…
剛好戴得下去…
一隻體重26克,1隻體重36克~
果然最佳時間是2星期,不要超過3星期…我想應該差不多17天大時戴最剛好~

(21天,預估3/16) 3週羽色變鮮豔~,想手養約21天要移出巢箱(但第一次我想讓牠們自己養)

 

我驚嚇了!!! 牠們果然是禽獸!!!

帶完腳環的隔天太平洋都在巢箱,無法去查看…

而在今天看到一隻死掉了…好難過…
⋯⋯⋯⋯腳看似有被咬過的樣子,變細細的…兩隻腳環都掉了…
看來是沒得吃加上被咬….

另一隻30克重,不是是前天的26克小隻那隻,還是30克大隻那隻,總之如果是30克大隻那隻…就少了6克,要抓出來手養才行!!!><
因為不能肯定,所以就抓出來了…
唉…

但抓出來後,看到牠嗉囊滿滿的,應該是有餵才對….但都已經抓出來了…實在不保證放回去牠們會繼續養…我想還是自己辛苦一點好了!!!

 

(28~35天,預估3/23~3/30) 4~5週羽毛長成

(35~50天,預估3/30~4/14 )35~50天雛鳥會離巢自立~~


轉貼:http://www.rabbitsking.com/PacificParrotlet.html

孵育期間的太平洋鸚鵡在照顧雛鳥方面是非常稱職的父母,可以不必改為人工飼育,但要注意不要叨擾到牠們的生活,因為此時的親鳥有些神經質,若是處碰到導火 線,牠們會瘋狂的將自己產下的蛋弄破,另外,幼鳥一旦可以自行進食後就要盡速將牠們移走,否則也可能會遭受到親鳥的攻擊,千萬不要低估牠們小巧身體內隱藏 的能量喔!

太平洋鸚鵡繁殖相關網址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bo77tw/15831557

 

One Response to [生蛋]豆芽的第二窩蛋(更正:2個小頭2個蛋)第一次生寶寶!!

  1. 小琴

    好厲害喔!豆芽加油。

    版主回應

    謝謝~
    我也希望牠加油…牠好辛苦呀~~
    那段期間牠都在巢箱沒出來吃飯,幾乎都是魔豆吃好然後再去巢箱門口餵牠吃飯呢…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