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鳥類書籍小評 (更新)

Posted by on 2010 年 12 月 17 日

有些是借的,有些是買的,將我看過的鳥書心得~分享給大家~~ 歡迎推薦您看過的鳥書~~   有不同見解也歡迎提供^_^


1、我的鸚鵡老大b1 (Custom)

出版日:2003/03/05

概要: 是位外國鳥類學家描寫牠飼養鸚鵡的故事。 主軸是:從一隻極不信任牠人、瘋狂咬人的鳥,最後慢慢的接受主人的,並愛上主人的過程。 小評: 類似故事書、小說,以休閒方式閱讀是不錯的選擇。


2、鸚鵡動人心b2 (Custom)

出版日:2005/04/26

概要: 台灣作者所編寫(花鳥樂園老闆),主要著重金剛鸚鵡、金太陽的飼養過程與趣事。

小評: 相當輕鬆的小品,每頁都有插圖,看到一個大男人對小鳥之間的信任關係。推薦!!


3、鸚鵡的飼養方法b2 (Custom)

出版日:2008/02/28

概要: 是日本作者編寫,主要著重於小型鸚鵡(如小櫻、玄鳳、虎皮等)鸚鵡的飼養介紹,含蓋從雛鳥到老鳥的飼養。

小評: 適合入門的工具書,內容淺顯易懂容易閱讀,全頁彩色附可愛鳥圖,推薦!!


4、鸚鵡、大型鸚哥的醫、食、住b4 (Custom)

出版日:2007/07/16

概要: 是日本作者編寫,內容如題名,以分類方式來介紹居住、飼料、日常照顧、調教、醫療。

小評: 工具書。作者家養了一隻可愛的裸眼巴丹,可惜介紹的不夠多(<純碎個人想瞭解)。只能應急用。


5、鸚鵡圖鑑b5 (Custom)

出版日:2005/06

概要: 台灣作者編寫,收錄全世界349種鸚鵡,以精緻的手繪鸚鵡圖畫介紹各種鸚鵡的基本資訊。

小評: 工具書,鑑別可用,能對鸚鵡分類、種類、學名、體長等有概要性的瞭解,介紹種類多。


6、鳥類的祕密生活b6 (Custom)

出版日:2003/01/19

概要: 國外作者編寫,從始祖鳥到現代鳥~各類鳥種種的演化過程祕辛。

小評: 是門探討鳥類生活的書藉,書中有許多精采、珍貴圖片,並且破解許多鳥的祕密行為,對鳥有興趣的人,看了保證有收護,極推!!


7、你保重,我愛你

DSC05958-500

出版日:2009/11/01

概要: 國外作者編寫,從作者從小到開始研究灰鸚鵡的30個年頭的故事。

小評: 內容除了感人和有趣的鸚鵡現象外,從中亦可瞭解作者所對灰鸚鵡所做的哪些研究;推薦想要深入瞭解灰鸚鵡能力的朋友!


book8_bg

8、寵物鳥百科全書

出版日:圖書館借的,忘了,改天再去看。

概要: 國外作者編寫,鳥類飼養指南,有關選購、瞭解、繁殖及展示鳥類的建議

小評: 圖片精美,著重於展示以及繁殖的鳥,有一些鳥舍的設計建構建議,讓人也會有想打造夢想鳥舍的念頭。推薦!


book99、BIRD TALK

國際中文版-試閱刊雜誌 出版日:2008

概要: 翻譯外文雜誌,有關愛鳥的外出、如何改善大叫、鸚鵡的點心製作、玩具的安全性等等。

小評: 內容不錯,有一些相當實用的話題,可惜之後還是只有原文版,不知有沒有繼續出中文版。 雜誌說實在的,要能持續買的話,還是需要有些閒錢,不然就只會找自己有興趣的再買來看。


10、第一次養鳥就上手book10

出版日:2009/10/06

概要: 國內作者編寫,以豐富的顏色和插圖,講解從是否適合養鳥…到鳥兒離開所需注意的事項

小評: 由於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薦,便買了這本,內容蠻細心的,但在第69頁認識篇裡面圖片貼錯了,介紹栗額金剛,而照片是青海吸蜜,已電郵反應書商。


11、全球鸚鵡圖鑑book11

出版日:無註明

概要: 這本應該是國外繁殖場送給鳥店的圖鑑,裡面也是有近400多種的鳥種照片、名稱、學名、產地、尺寸說明。

小評: 這本等於是我的聖經,想要知道全世界到底有哪幾種鸚鵡,想要看到鸚鵡就能叫得出品種,對於鸚鵡超迷者極推薦這本。


12、圖解鳥類的奧祕

出版日:birdbook12

概要: 漫畫的問答方式從鳥類的起源介紹各種鳥類…裡面還有一些鳥類小常識。

小評:可以用輕鬆的心情閱讀鳥類小知識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