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IY]我的第一隻貓咪

Posted by on 2008 年 07 月 28 日

我的第一隻貓咪﹐寶咪﹐是動物保護協會認養來的貓。
因為早在好幾個月以前﹐就看到牠的認養照片﹐看到寶咪真的好可愛哦~
一直很想認養﹐但是礙於空間不足﹐所以只好壓抑這個情緒那麼久~
現在終於有地方讓我養了~~真高興~~

牠一來到家﹐就跟我玩起躲貓貓來了(終於了解﹐為什麼有躲貓貓這個名詞的由來了)~~真的超會躲﹐凡事陰暗﹑隱密的角落﹐都逃不過牠的法眼﹐硬是要躲進去。(房子明明就沒什麼地方好躲的﹐也真會找)

還好慢慢的牠漸漸習慣﹐終於沒有一直躲了﹐…因為我們設定給牠一個隱密的區域﹐要躲就躲那裡(不要讓我們找不到就好了)﹐而且只要牠進去﹐我們絕不會打擾牠~

第一天﹐只有乾乾的飼料牠不吃﹐後來有加罐頭的牠才吃…
目前都會給牠配點罐頭﹐之後再慢慢的讓牠習慣一天有﹑一天沒有才不會讓牠太挑食。

我發現牠有時候爪子一張一縮的﹐好像想抓東西﹐聽說這叫"開掌花"﹐是代表牠舒服的樣子…

寶咪真是個不愛拍照的小孩﹐鏡頭靠過去﹐牠的臉就會別過去﹐一副不想拍的樣子﹐所以我拍得比較好的﹐就只有這一張而且﹐用手機拍的﹐不是很好。

感覺寶咪真的懶懶的(這點跟我挺像^^")…愛睡覺﹑也喜歡給人摸摸~~
不知道牠什麼時候才會跟我們玩逗貓棒Q.Q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