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裸巴娃娃洗完澡吹吹風機

Posted by on 2011 年 08 月 03 日

話說吹吹風機也是要練習的哦!!

鸚鵡學習吹吹風機

1、第一次洗澡:連哄帶騙讓牠自己弄濕後~~ 用毛巾或衛生紙稍微吸一點羽毛表面的水

2、放到站架上,吹風機拿遠遠的開小風~~(興高采烈的跟牠說我們要來吹吹風了)

3、打開吹風機鳥兒一定會有點驚訝,沒關係,把牠當偶像崇拜「哇~~吹吹風機好棒哦~~變帥哥耶」之類的話.. (如果很排斥的話可以吹一下下,停一下下,但吹的時候要很開心的樣子,讓牠知道我們不是要害牠,是要幫牠)

4、一開始會吹比較久(約半小時~1個小時),吹完之後,再大大的鼓勵牠「變帥哥囉!!好棒!!」

—-

等牠漸漸習慣,吹風機才可以慢慢的拿近一點,再開大一點的風試試看……

現在娃娃非常習慣吹吹風機,而且吹大風靠很近也都還OK!!眨眼睛

2 Responses to [生活]裸巴娃娃洗完澡吹吹風機

  1. 女孩

    你還練習……我家的機車是愛死吹風機了,沒吹風出來,還會生氣的咬吹風機呢!!!

    而且會吹到半乾時,突然飛走,我就在原地等牠,牠過一下下又會自己飛回來吹……
    (可能是知道自己還沒有乾,飛的不順,所以就會回來自己吹)

    不過用吹風機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鳥不會自己理毛理乾…..機車就是典型的例子,第一次洗完,吹到半乾,就放回籠子裡,結果一個小時去看牠,一個人自己在那裡發抖….害我緊張死了!!從此 洗澡完都要用吹風機吹,所以洗澡到吹風,總要花上一個小時呢!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