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就有各自的社群,很難一起做配對?(愛情鳥)

Posted by on 2011 年 11 月 03 日


原本就有各自的社群,很難一起做配對…?

我家產出的小鸚幼幼三隻(代稱:米三果) VS 別人家產出的小鸚幼幼(代稱:優三果) 三隻做配對,都是野的已會吃~~
優三果比米三果的年紀小了3~5個月~

一、我用厚紙和網子把他們分隔成兩組在二尺籠,一邊米三果、一邊優三果~
觀察1:米三果的其中一果被排擠,優三果的其中一果也沒另外兩隻的感情好…
(可以說:三鳥行必有兩隻感情比較好)
觀察2:米三果把厚紙拆得差不多後,已可見到優三果;之後我把厚紙拿掉,牠們似乎沒什麼理采對面的鳥。

二、我決定把牠們網子拿開試配看看…
觀察1:優三果被排擠的那隻給咬傷了
觀察2:米三果有一隻特兇取名叫”梅果”(牠的眼睛上有條黑色像眉毛的條紋)咬優三果,也咬米三果被排擠的那隻,但牠特別愛護另一隻”樹果”(牠也有眉毛是往上豎的)。
行動:我把梅果暫且隔離
行動:再把被排擠的那兩隻放在另一個二尺籠
觀察3:米二果和優二果還是互不往來,分得很開,而且碰面會咬…
觀察4:米一果居然比優一果還要兇,但可一起進食,偶爾會咬;優一果的腳變得很嚴重!
行動:先把優一果拿出單獨住。

發現到:
1、原本就是一組的鳥,幾乎無法同時與另一組配對。(原本就有各自的社群,很難一起做配對)
2、分隔兩籠中,沒看對眼沒示好親親,就是沒法配對,不要不信邪…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