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訓練]翻開嘴巴&坐下

Posted by on 2008 年 09 月 19 日

寶咪來的時候,一歲半。

牠似乎看得懂和聽得懂某些指令,如我們每次叫「寶咪來~」加上向牠招手的手勢,牠幾乎都會過來。

牠也知道牠叫做「寶咪」~

現在,因為牠不愛給人碰嘴巴,但是牙病,每次要檢查,都要給醫生硬弄,我想我還是應該要自己學會檢查才對。

~~

另外就是每次要吃飯時,牠老是走來走去、走來又走去加上不時的喵喵叫~~感覺很急,讓我都急躁起來,所以想練習牠吃飯前坐下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訓練1、翻開嘴巴
目的:讓人習慣檢查牙齒,不要一直掙扎。
方法:每天早上吃飯前,幫牠檢查牙齒。

訓練2、坐下指令
目的:學習基本指令,基本禮儀。
方法:晚上吃飯前,叫牠坐下,才給牠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訓練真需要耐心、愛心…毅力…

每次牠要吃飯時,都是我最累的時候…
早上==>剛睡醒 = =.; 下午==>剛下班 /,

就會在我附近徘徊著喵喵叫… 然後吃完之後就開始懶在地上睡…~ ~"

需要的時候,就過來找人,不需要的時候,就跑走…貓貓果然比狗還要獨立許多…

還有一個好玩的現象,每次我下樓,去廁所,牠都會偷偷的跟蹤我,等我停下腳步回頭想看牠一眼時,牠就馬上慵懶的躺在地上,好像一直就躺在那邊一樣~~(頭望向我時,好像在跟我說:hi~這麼巧,你也在這呀….)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訓練結果:(更新2009.09.08)

1、坐下指令:說「sit」+手勢,偶爾心情不好會不照做,不過通常都會做。
2、等等指令:說「等等」+手勢,可撐10秒鐘,不滿就會喵喵叫。不過已讓人很滿意了^_^
3、翻開嘴巴:比較不會掙扎。但久未訓練,現在翻嘴巴牠仍是咬緊嘴巴~"~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