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三歲大的娃娃~有點長大囉~

Posted by on 2012 年 04 月 22 日

20120404411-1024

三歲大的娃娃~~
看到了8個月大的娃娃 ,發現自己該寫篇「三歲大的娃娃」了~~
可以記錄牠的點點滴滴,看看有什麼不同,也是件很特別有趣的事~~

娃娃已經3歲了…

去年常常帶著牠到處玩,有去山上、河邊、海邊、湖邊、草原~等等(喜歡讓牠接觸大自然)
牠會說「出去玩」「我要出去玩」「我要坐車車出去玩」「出去玩囉」

然而因為今年的狀況很不好,比較少出去…
反而出去走走的散步變多了,如果是去附近有機會也會帶牠陪我~
昨天才發現牠學會了新的話「我要出去走走」

 

20120404414-1024

有一天發現娃娃不一樣了,從以前站站架都動來動去(吊掛什麼的都來)…
最近站站架很乖,但牠很注意被綁上鍊子的腳…
牠可以乖乖待著大約1、2個小時~~ 之後才會動來動去的…

我覺得牠好像長大了些,有時候剛出籠會一直看我(以前都不會只顧牠自己想做的事),
但是玩的時候牠一樣可以玩得很HIGH~~

 

20120307364-1024

牠最喜歡在沙發上面玩了…把一個球丟在沙發上,
牠會不斷的跳跳跳,嘗試去抓、去咬那顆球(身體還會前滾翻),
然後再丟起來!!~~ (我再幫牠撿)
而且幫牠配樂牠會更有勁唷!!!~ 牠還會一直說「放音樂~放音樂~」
和自己配音「ㄉㄨㄞ~、ㄉㄨㄞ~」

娃娃好可愛!!! 我好愛牠!!雖然牠有時很吵會讓人煩…有時在外面不耐煩會咬人~~
但是常常過一陣子我們都忘了……

牠也很愛我們…牠有發情的跡像好一陣子了…不過我盡量避免讓牠真的把我當作對象,
因為聽過發情後攻擊其他人的例子會非常嚴重,要努力轉移牠的目標…

20120206254-102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來寫一下每天的日子~~~
早上起床就幫牠量體重,牠在這時候是超級配合的~~量完都乖乖回籠,我馬上會給牠點心!~
放點音樂或唱起床歌給牠們聽~~6//6 (其他隻鳥也都要去看看,可以就量體重,或也給牠們一點點心)

然後準備蔬果給牠們吃(這就不一定是每天都能做到~)~~

再來換飼料、換水~~(之後終於有一段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了)

下午帶娃娃出來~大部份一天正常會放牠出來二~三次~~
有時是訓練,有時是站站架陪伴,有時是和牠互動散步或陪牠玩球。

晚上換底盤、打掃一下~~(最近天氣不好,得每天這麼做才能確保衛生)~~

9點或睡前幫牠們關燈,看一下水和飼料,唱晚安歌~~
娃娃會學我說
「晚安」「睡覺囉~晚安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11113626-1024

別看娃娃這樣,娃娃跟其他鳥一樣,其實也是很多害怕的事的~~
牠害怕在空中飄的東西,像是落葉、蝴蝶、甚至是自己的羽毛…都會把牠嚇到~~
還有外面放煙火時,或是晚上在坐車的時候感覺牠很害怕……不知道是不是有光影…

我覺得牠最有自信的時候,就是表演的時候!!(重覆訓練牠已經會的東西,我稱為表演!)
只要開始表演,看得出牠神采飛揚的樣子呢!!~~ 牠真正表演的經驗還不足,不過看牠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高興。
~~

20120229330-1024

上次看到鸚鵡節目的問題,問好多個養鸚鵡的鳥友們,為什麼喜歡養鸚鵡?

以我來說的話,其實除了陪伴以外,我覺得鸚鵡為我帶來了許多學習機會和目標…
有了牠們,把牠們當寵物家人,就想讓牠們開心快樂,就想為牠們做更多更多…
從第一個手工鸚鵡玩具、鸚鵡站架~~ 為了牠們第一次學種菜~~ 因為牠們開始決定每個星期都要買蔬果吃~
製作蔬果冷凍食品~~ 還買了人生中第一台蔬果調理機!!(因為人和鸚鵡都有用嘛~~ )

讓我了解了,原來只要喜歡一個東西…完全投入的話,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學習與成長~~

~~
大多人說的是陪伴…是的!!陪伴真的很棒~~

我喜歡娃娃在我肚子上走來走去的感覺 ^-^
我喜歡看牠玩得很開心的樣子…我也會很開心~~
我喜歡看牠有自信的樣子…讓我很欣慰
看到牠學會新東西,也令人興奮~~
牠的聲音實在是太可愛了>-<
當牠說「偲ㄋㄞ唷」 沒有人不立刻為牠溶化的…

但不管未來牠變得怎麼樣!!~~  牠會慢慢的有年紀,而我們也會漸漸的老…
還是希望牠能健健康康平平穩穩的陪我們過一輩子~~ ^__^

20111228021-1024

2 Responses to [生活]三歲大的娃娃~有點長大囉~

  1. 小桃

    希望娃娃可以讓詠姑姑快樂每一天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