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和白白~~小紅搬家了

Posted by on 2012 年 06 月 09 日

20120518556-1024

白白是易受驚嚇特級敏感的鳥…
小紅是神經神經情慾過盛的鳥…
他們兩個都很乖,只是個性表現不同…

20120518557-1024

有一陣子每天都把小紅擺在白白門前,看白白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…
只是後來自從小紅會爬上白白籠子後,白白就非常害怕小紅了…只要放在門口牠就會一直很緊張…
到後來一直上下爬籠子而喘氣… 才快讓牠們暫時不要靠近~~

現在,小紅搬新家了!!!
他到了修車叔叔的家,幾年來,每次去到修車叔叔店裡,都會看到有養一隻鳥,一開始是白文,後來變巴哥…上次一問之下…才大驚原來叔叔是個愛鳥者……他說30年前就養過紅伶,甚至還養過金剛鸚鵡~~

牠一談到鳥的表情,跟我們所有愛鳥人的表情一樣,整個變神清氣爽,眼睛也變得炯炯有神!!!(其實我也是在某次和人聚會時,被人點出有這種情形,說我一提到寵物整個人都不一樣了)

後來問他有沒有意願想再養小伶?他開心的直說好!! 把鳥給他時,歡樂之情溢於言表,第一次看到叔叔笑得那麼開心,雀躍的把小紅提去給嬸嬸看和孩子們看(PS.我的形容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是雀躍提進房門呢^^),回來後說他們都很喜歡!~~緊接著拿出了一個大蘋果要給牠吃^^(因為我給了他一張單子有介紹和吸蜜可吃的水果…怕牠太久沒養了會忘記)~ 看到這樣我也真的很開心!!

也許環境不是最好,但是至少是個喜歡牠的家人,還有可以方便晒太陽和洗澡的地方,對著街口,或許讓本身膽子不小的小紅有更多事物可以觀察~~~加上我們也都認識…可以偶爾去看~~應該會比較放心些~

願小紅自在又快活~~微笑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