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碎碎唸]探索生命的旅程

Posted by on 2012 年 07 月 02 日

20100423063

人活著是為了什麼?

人活著是為了什麼?

1、體驗人生中的酸、甜、苦、辣…… 種種微妙的感覺…
2、如果不是人,只是一個 “虛無”,而人,有思考、行為、說的能力、感覺的能力…,是件該珍惜的事情。
3、根據馬斯洛人的需求理論:生理->安全->社會->尊重->自我實現
4、人,可以是為了「愛」而存在,或可以是為了渴望而活著,當得到愈多,渴望愈多,慾望無窮就這麼來的吧~~
5、其實,人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,根本沒有為什麼,但因為人太會想了;以前沒有所謂的自殺…現在有了,所以才會尋找活著的意義…以免人會想自殺。
6、人活著,最終目標是體現自己的價值,為這個龐大的人類世界,做一點貢獻,哪怕是多麼微小的一點點,都值得了,當然也可以做更多(因為慾望無窮嘛)~~ ex. 想到螞蟻,以人的眼光來看,每隻螞蟻的個體是很笨的,但整個螞蟻大軍形成的一個螞蟻大腦,卻是不可小看的緊密結合,分工合作達到整體目標。

總結:把自己想像成漂浮在大氣中的虛無…無法動作、無法思考、無法表達、無法感覺……
而今,有幸成為一個"人”,為了要能體驗當人,有了生存的渴望,開始漸漸得到各種能力…進而體驗人的成長,成長的世界多采多姿,思考被刺激得愈來愈豐富,體驗到各種感覺……觀察、行動、思考、感覺…發現自己還有長長的路要走…自己活著能做什麼?努力的去活、努力的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價值……努力的尋找能夠繼續活著而同時又可以體現價值的生活…

有些人說他不努力,他不追尋,他像一條小船隨著波浪而飄流…(其實…就是我…~.~),即使如此,在隨波逐流的過程中…仍可能遇到漩渦、遇到礁石…把小船給撞破,或把人給撞傷……有幸活了下來…… 船會側著一邊…我們需要思考…如何繼續活下去…答案就是:坐到另一邊讓船平衡… 如果是人受了傷,無法再隨波逐流,那是不是要考慮該努力划一下讓自己上岸了… 但也有另一種人是努力的補破洞,以期望船可以撐久一些…

人有選擇決定的權利,也有無法預知未來的狀況,這都是做為人的樂趣之一啊…

只能自行認清自己感受到的現況,以繼續活著和能體現價值不後悔的方式前進……


人會滿足嗎?偶爾吧……
我想…活出彩虹生命似乎也是個不錯的目標選擇 !!
什麼是彩虹生命?自己想吧!!你說是什麼就是什麼了,人最會想了!!~
懶得想的話…那就來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滄 海 一 聲 笑

也可以…微笑

2 Responses to [碎碎唸]探索生命的旅程

  1. jinfeng

    天父爸爸在創造我們的時候,都有賦予美好的計畫和安排唷^O^~~~~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