尬舞比賽觀後感想~

Posted by on 2012 年 11 月 19 日

319067_526324204047162_1495426987_n

昨天本來要成果發展表演,結果因雨延期了,改在教室穿插在比賽之間的表演。
第一次看跳舞"Battle"賽,又稱"尬舞"~~讓我大開眼界!~~

以前只看過電視上的一小段,昨天真實上演而且是台灣高校生的比賽!!看了幾場真是過癮!!~
緊張刺激、像是殘酷舞台,考驗舞者的自信氣勢、音感舞感、應變調整能力等等…

好可怕但卻好好看!!~
可怕的是那些挑釁眼神與肢體語言,若換做自己是否能不被氣勢打敗~~(想當然…)
以及挑戰完後馬上的評分誰輸誰贏立刻揭曉的緊張感!!(心臟強度要夠…誰也不想當輸家>"<)
好看的是看著舞者對著未知的音樂接招,短時間的揣摩,把舞跳得與音樂更加契合與享受的感覺!~
以及敵我雙方之間的互動表情,好像立即上演一齣齣的戲碼!!~

也許會說跳舞好好跳就好為什麼要比舞,先不說它的起源,
我想尬舞除了增加一種跳舞的趣味性~~
非常符合年輕人愛爭強表現的性格!!
為什麼要打架?因為想要證明自己很厲害!很強!!
其實不用打架,尬舞也可以做到!!氣勢上、舞技上…誰輸誰贏有時從表情可知一二(當然也有很會逞強的)

老師講評的重點(有聽到的部分)~~
初學者要打好body control基礎多聽音樂
尬舞不要急著想出什麼招…而重點是「聽音樂」,「把舞跳進音樂裡」

「把舞跳進音樂裡」這個說法比我所想的「把身體化為音樂,詮釋出音樂所要表達的」更簡潔明瞭!!~

雖然目前不可能尬舞,但倒想和跳舞好友嘗試看看那種好玩的感覺!!~希望我也可以找到把舞跳進音樂裡的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…很多很多!!!~~~~(當然基礎要先打好、招式也要練好、體感音感全要調到high模式XD)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