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換小籠

Posted by on 2012 年 01 月 02 日

20111228026-1024

已經發現到,白白在大籠子裡的生活型態…就是一整天都站在同一個位置,只吃飯和喝水(包含煮湯),偶爾理理毛,心情好的話咬幾下靠近身邊的網子。

之後又發現牠有時被侵入式換水或洗底盤時會嚇到從棲木掉下來,而最糟的是,牠掉下來翻滾,翅膀卡在籠底,牠就會超緊張的用力掙扎大叫…好不容易掙脫後到處撞個幾下,然後爬上棲木,要過一陣子才會平息緊張…

我把兩件事想在一起,就是牠因為很害怕掉到下面,所以牠在那個籠子不敢亂動。

這回牠在我換水時掉了下來,牠又衝了出來!!! 我想這是個換籠子的時機…

其實籠子不用大,重點希望網子撞了不會受傷,而且牠不會亂咬其他東西,甚至普通的木頭都可以當籠子,但是想到木頭容易長蟲,太頻繁侵入式清潔會造成牠更多的驚嚇,所以作罷。

最後決定用這個小籠子試試看,也把牠搬到客廳(房間、鳥房都住過了)……

……

已經住了3天了……

今天差一點就要成功!!!

發現牠對”手”特別敏感,人臉靠籠子很近牠也不會驚嚇,但手靠近牠就會很緊張!~

我這次用手拿著一杯子的瓜子,想讓牠隔著籠子吃瓜子……

不知等了多久,牠終於開始嘗試靠近瓜子想要吃~~已經有3、4次碰到杯子但沒吃到又縮回去!!
卻因為一個意外,杯緣碰到籠子放飼料杯的開關網,我橋了姿勢想讓牠更容易吃到,卻讓開關網”碰”了一聲…牠嚇到了!!縮回去…就不敢再嘗試了!!!

但這次卻讓我真正看到牠咬羽的經過,牠用一隻腳把翅膀抓到前面來,很靈活的咬斷一根羽毛的一半…然後用喙把羽毛撕成一絲一絲的,慢慢的咀嚼接著讓它掉落。
另外牠胸前的羽毛也是很俐落的咬一咬就咬斷了一半…然後咀嚼個幾下…

我忍著心酸看牠做完這些動作,牠要再做一次時,我做了一些表情變化…牠就停下來了…

牠果然是咬羽毛,不是拔羽毛,而且可以了解牠是怕痛的小孩,牠咬的方式不會讓牠感到痛苦,感覺是牠的一種紓緩情緒的方式(我以前以為牠喜歡短毛造近= =),認為有問題的是我們人類、或者是其他不這麼做的鳥,牠自己可能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。

我最大的希望,還是牠能夠安心、自在、快樂~~ 我仍然相信牠會愈來愈棒的!!~~

我還是等了好久…想要牠再來嘗試靠近吃瓜瓜,可惜等到牠最後都瞇眼要睡覺了…
不過有幾瞬間,感覺和牠的關係好近、好近…
還是得讓牠睡覺,只好明天再試囉……


上一篇文章:

[生活]白白一日生活監視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