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裸巴白白成功踏出了第一步

Posted by on 2012 年 01 月 07 日

 

20111228027-1024

終於!!!!  但妙的是我的情緒很平靜…… (心中只有一點難以言喻的波動)

延續上一篇文章,使用杯子裝滿瓜子隔著籠子想讓牠吃(牠站在右邊,我也把杯子靠在右邊),

自上次牠被驚嚇失敗後,牠就不敢靠近了…反而都站到左邊,有照保溫燈的地方…

但我又嘗試慢慢的把杯子從籠子門口打開一點點讓牠直接看到1/5的飼料…

試了幾天後,牠今天終於試了兩次沒吃到,但阿百下樓,原以為牠會嚇到不敢吃,反而是嚇到又用力往杯子裡咬了一顆瓜子吃!!!~ 成功了!!!

牠吃到了一顆後,很小心翼翼的再吃幾顆,我維持姿勢一動也不敢動,連呼吸也不敢太大口……

看牠已經吃了好幾顆,我總算比較放鬆了…… 我開始輕柔的跟牠說「白白好棒哦!~Goodboy~」牠慢慢的從小心翼翼的側身快速偷咬來吃,變得比較願意面向我這邊看,然後表情顯然也放鬆很多…真是棒~

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兩次牠有嘗試去吃的時候,我都有用彈舌(鸚鵡表達友善的意思)~~一直發出聲音「搭、搭、搭、搭」的聲音!!

我告訴自己不能騙牠,絕不要騙牠吃了又把東西收走,所以我杯子滿滿的瓜子,讓牠吃了不少,直到牠停下來,我才拿開……

希望之後能夠慢慢進步囉!!!!  總之真是太好了!!! 而且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急…要一步一步來…

 

 

 

 

1/29 連續5天有吃(含兩天用手直接餵)之後,現在牠又不吃了…冏…可能有被人嚇到=口= 唉…
原本牠似乎對某人有好感,但是突然他又把手動來動去嚇到牠……會不會因此而產生陰影不知道…


上一篇文章:

白白換小籠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