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鸚鵡飲食]轉換鸚鵡飲食計畫

Posted by on 2011 年 12 月 13 日

20111209860-500

回到:鸚鵡完美健康的飲食

三、轉換鸚鵡飲食計畫

以下參考個人生活習慣制定之"健康鸚鵡飲食"~

My鸚鵡的健康食譜

食譜計畫
我在了解蔬果成份後,以較保守、確保不易出問題的原則,選擇我的鸚鵡菜單。可適情況增加或更換種類。

循序漸進的更換鸚鵡食譜
第一階段:水果1種5%,滋養飲料100%,綜合2種10%
第二階段:水果2種10%,滋養飲料90%,綜合2種10%
第三階段:水果2種10%,滋養飲料80%,綜合3種20%
第四階段:水果2種10%,滋養飲料70%,綜合4種30%

第五階段:水果2種10%,滋養飲料60%,綜合5種40%

注意事項:
◎ 如介紹鸚鵡吃新食物,一次只添加一種(且料理方式不要改變),一段時間後,再換另一種~~

◎ 每個階段需注意是否有吃足夠的量(觀察方法:量體重或觀察食物消耗量)

◎ 料理鸚鵡飲食,以無糖、無鹽、無油、水煮方式來料理為主,以確保食物更接近自然的飲食。

My參考搭配(同一列的可互相搭配)

1、(米土司類)、紅蘿蔔、(玉米、甜菜)、青江菜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、(豬肉、雞肉)
2、(米土司類)、紅蘿蔔甜菜青江菜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、(牛肉、豬肉、雞肉)
3、(麵土司類)、南瓜甜菜青江菜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、(牛肉、豬肉、雞肉)
4、(麵土司類)、紅薯、(玉米、甜菜)、(青江菜、花椰菜、油菜)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 、(豬肉、雞肉)
5、(米麵土司類)、(紅薯、山藥)、甜菜、(青江菜、花椰菜、油菜)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 、(牛肉、豬肉、雞肉)
6、(米麵土司類)、山藥、(玉米、甜菜)、(青江菜、花椰菜、油菜)、(豌豆、綠豆芽、豆苗) 、(豬肉、雞肉)

◎充補鈣者忌與紅薯搭配飲食 ◎眼疾者禁吃辣椒◎南瓜不宜切碎打汁食用


回到文章:鸚鵡完美健康的飲食

一、不健康的鸚鵡飲食 (點選查看)

二、完美均衡的鸚鵡飲食 (點選查看)

三、轉換鸚鵡飲食計畫 (點選查看)

四、鸚鵡飲食成份與注意事項 (點選查看)

發表迴響